English

冬帽顶一缕温情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成英 我有话说

作为服饰整体和谐美的配饰之一和具有保暖功效的帽子,被人们忽视了一段时间后,近年来又重登时尚舞台,成为时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特别是冬帽,花样繁多、款式新颖、追求美观,并向时装化方向发展。那些用料上档次、强调个性化的冬帽,把保暖性和装饰性融为一体,给寒风中扮靓的人们带来了一缕温情。

一般来说,脸型长的人不适合戴高帽子。宜选择贝蕾帽、鸭舌帽或“哈萨克”式帽(扁圆柱体式的毛皮帽)。这些款式的帽子,帽顶低矮,可掩饰过长的脸孔,并能添几分豪迈之气。圆脸型的人应戴顶较高的帽子;脸庞小或圆脸型人应把帽子推到头顶,适当留出些额发,能收到较好的效果。脸庞大的人应戴宽松的大帽子,并把帽子压到眉际。体态过胖、身体高大的人则不要戴过小而紧的帽子和无檐帽。这样,帽子就能为你取长补短,发挥其配饰的作用。

戴帽子时,要注意与肤色协调。皮肤较黑的人,不要戴颜色过深的帽子,可选择驼色、红色、黄色等较为明亮鲜艳的颜色,或是以这些颜色为底色,加有其它或明或暗的花纹案的帽子,看上去就显得轻松明快,不至于灰暗沉沉。肤色较黄的人不要戴绿色、黄色、紫色的帽子,这些颜色会使脸色呈病态的样子。只有皮肤较白的人得天独厚,深浅色、冷暖色的帽子都适宜,可随意选择。

戴帽子还要注意与衣服相搭配。如今的帽子强调个性,什么样的衣服配什么样的帽子,才能衬出整体美的效果,否则会弄巧成拙。如贝蕾帽,适合休闲打扮的妙龄少女,戴上它显得活泼可爱,散发青春魅力;穿皮茄克牛仔裤配一顶皮帽透出精干潇洒,适合外出旅游;而穿上时装式的呢大衣,戴一顶做工精致的淑女帽则颇有高雅气质;丝绒毛编帽,质地柔软,款式随意,与丝绒围巾配套,潇洒、飘逸的风格一览无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